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脸可领电子结婚证 5省上线电子结婚证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好多人是很喜欢使用支付宝的,而且支付宝功能是非常强大了,可以帮助我们缴纳各种费用的,但是你知道吗?支付宝上线结婚证了,以后市民刷脸可领电子结婚证了,不过,只有5省上线。

    电子结婚证具体操作
    电子结婚证具体操作

    想必大家都知道支付宝已经上线了电子身份证和电子社保卡了,所以大家出门忘记带也不怕的,因为现在什么都是电子化了。然而现在,支付宝刷脸可领电子结婚证了,那么,电子结婚证怎么领取呢?快来看看!

    支付宝宣布,在江苏、福建、江西、浙江、重庆5省市上线电子结婚证,已登记结婚的苏州市民只需在支付宝App内搜“电子结婚证”,进入“江苏政务服务”小程序,选择“婚姻登记证”,刷脸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目前,全国共有200多省市90多种电子证照可支付宝上申领,出门办事忘带证件也不怕了。

    领取电子结婚证之后,如何用?据了解,作为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常用于购房贷款办理、房产过户、继承遗产、财产公证、子女入学等。由于使用并不频繁,经常遇到去办事了,发现证件忘带或者找不到的情况。有了电子证件后,就可随用随领,不怕忘、不会丢。同时通过相关小程序,也可办理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

    记者在支付宝方面了解到,除了电子结婚证外,全国已有超200个城市支持90多种“电子证照”,包括电子社保卡、电子身份证、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结(离)婚证、电子学生卡等类型,覆盖了购票出行、酒店住宿、网吧登记、看病购药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