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传2分硬币可卖上万 专家提醒你当心受骗了

    或许大家都知道的,在以前的硬币就会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硬币都可以进行收藏的,一些硬币也是不值钱的。如今网传2分硬币可卖上万是不是骗局呢?相信大家都是不知道的。

    硬币收藏价值
    硬币收藏价值

    硬币炒卖需要分年代的,并不是什么年代以及什么硬币都值钱的,也有一些硬币不具备收藏价值,所以对于2分硬币可卖上万的事情,不要过度相信,专家提醒你不要被骗了,单枚硬币价格去到上万元不排除有炒作嫌疑。

    在“有2分硬币单枚可卖上万元”消息引发关注后,不少网友询问“哪里可以卖家中的硬币”。北青报记者在网上搜索看到,网购平台上有多位卖家在售卖硬分币,有全新原卷的2分硬币,50枚售价为75元。此外,其他多家售卖硬币的价格一般在0.5元至5元不等。但也有卖家称,售卖的硬币为错版,标记价格达到上万元,但显示无人付款。

    一位经营者董先生称,硬币收藏主要看的是品相和年份,只有年份和品相好的才会卖出价钱,品相一般的2分硬币价格就在1元钱左右。还有的收购硬币都是按斤来算,“一般价格为70元一斤,我再卖出的话,价格可能在80元一斤。”对于网传的“2分硬币单枚可卖上万元”的消息,董先生说不能排除有,但是即便有,也非常稀少,而且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再看,并不具有普遍性。

    对于很多网友关注的硬分币收藏价值问题,8月6日,《中国钱币大辞典》编委会委员、国家注册司法鉴定人于倩对北青报记者介绍,除了普通流通的硬币以外,银行会限量发行一些套装的硬币,主要用于礼品用途。“但是因为数量本身较少,而且收到礼品的人就放起来了,所以放到市面上的数量就更加稀少,这种收藏价格可能会提高。”于倩说,不过很多人家中有的硬分币,其实就只是普通的流通币。

    据于倩介绍,不排除有收藏者带有猎奇心理,对极其稀少的硬币,会炒作抬高价格。但对于普通硬币来说,收藏价值并不高。“很多收藏硬分币的人可能会把价格炒起来,但是并不会影响太多人,而且即便是收藏分币的人,也不会花这么多钱去购买。”

    于倩同时说,还有人为了追求收藏价值,将硬币改刻,“有些人伪造货币或是造假,例如将1987年份的硬币改成1981年份,这些都是普通人在收藏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于倩提醒广大收藏者,收藏硬币要小心上当受骗,防止“托”从中渔利。

    除了价值问题以外,北青报记者从银行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06〕第10号,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4月1日起停止第二套人民币纸分币在市场上流通。据央行新闻发言人当时介绍,第二套人民币硬分币继续流通。目前,硬分币仍处于流通当中,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中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银行工作人员提醒,收藏硬币应注意其中涉及的法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