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房贷利率上浮 房贷利率上调会影响房价吗

    房贷利率直接影响着贷款的用途、性质、期限等等,所以大家在购买新房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房贷利率的问题。近日,有消息称,目前多地房贷利率上浮,这次上浮的对象在二三线城市,那么,要是房贷利率上调会影响房价吗?

    房贷利率上浮多少
    房贷利率上浮多少

    其实,中国的房贷利率并不是一直不变的,这是根据市场的规律经常会变动的。据悉,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多地房贷利率上浮了,至于房贷利率上浮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悉,多地房贷利率上浮的现象,其中,杭州多家银行执行首套基准上浮8%或10%,南京、青岛、苏州、合肥、武汉、无锡普遍上浮20%,乃至30%。如按4.9%基准利率贷款200万元,30年利息总额为182.12万元。房贷利率上浮20%为5.88%,购房者将多付利息44.01万元。房贷利率上浮30%为6.37%,购房者将多付利息66.83万元。

    银行将利率升高后,住房贷款利率会提高,房价在短期内受加息影响较小,但未来房价增长将趋于平缓。虽然利率调整并不能直接决定房价,但却可以通过控制房地产的需求和供给从而影响房价。上调利率对于购房者来说意味着购房支出的增加,这实际上是央行在削减对贷款购房者的支持力度,降低其购买力,而购买力的降低必然会减少对房地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