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 将来到底能领多少养老金?

    近日,消息指出退休时间将会延迟了,而且我们的养老金也会得到一定的变化,纷纷咨询此事是不是真的。其实目前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一事了,将会对此事作出深入研究论证,并且稳妥推进。

    养老金领取规定
    养老金领取规定

    延迟退休年龄涉及到我们的切身利益,所以对于此事人社部也会严格处理,政府非常慎重对待此事。其实现在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再次做出决定的,但是未来能够领到多少养老金呢?

    人社部表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即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个人身份参保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年龄规定是明确的,即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记者注意到,早在2013年,《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对于延迟退休,人社部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一些国家作出了政策调整,相应延迟退休年龄。人社部称,延迟退休年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政府是非常慎重的。我们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网友担心,养老金领取金额的算法太复杂了,老百姓根本搞不懂,都不知道将来领多少。人社部表示,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一般来说,经济发展较好,当地职工平均工资水平较高的地区,退休人员的平均养老金水平比经济欠发达地区要高一些。累计的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工资水平越高,退休时的年龄越大,退休时的基本养老金水平相对就会较高。长缴费、多缴费、晚退休,就多得养老金。此外,参保人员缴费年限越长、退休时基本养老金水平越高,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也会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