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房贷利率上浮 贷款200万元买房成本增44万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很多时候大家都是希望能够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的,不过因为买房的话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了,想要全款买房的话是不容易的,所以就会更多的人选择贷款买房,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多地房贷利率上浮了,是怎么样的呢?

    房贷利率如何
    房贷利率如何

    在不同的地方买房都要了解当地的买房政策的,还有不同的地区这房价肯定是有差异的,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房子不是那么容易的,那么贷款房贷利率上浮之后,贷款买房的成本增加了吗?

    房贷利率上调

    从5月份至今的两三个月内,杭州、南京、苏州等多个城市的房贷利率出现连续上浮现象。有记者从市场了解到,近期,杭州地区的部分国有大行、股份行和城商行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8%以上,而6月份的首套房贷利率主流是基准上浮5%至8%。

    同样,江苏热点城市也出现同频上调的情况。南京地区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20%。而在5月之前,当地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处于基准上浮5%至8%区间,而5月份至今,已出现过三次小幅上调。苏州由于紧邻上海,其房贷利率一直处于基准上浮20%的高位,即使如此,7月中旬该地的部分国有大行和部分股份行的房贷利率纷纷在基准利率上浮至22%以上。

    买房成本增加
    买房成本增加

    在短期政策无明显干预下,市场反映出来的房贷收紧呈现两个特点:一是房贷利率上调,二是房贷额度紧张,两者之间呈现联动关系。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城市房贷利率5月以来的上调动作,或是对此前连续半年房贷利率下调的调整,在宏观调控和“一城一策”的背景下,房贷利率的调整节奏会随着市场资金、额度等因素的波动而阶段性波动。

    这多地房贷利率上浮,买房成本大增,如按4.9%基准利率贷款200万元,30年利息总额为182.12万元。房贷利率上浮20%为5.88%,购房者将多付利息44.01万元;房贷利率上浮30%为6.37%,购房者将多付利息66.8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