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辣条国家标准来了 以后吃辣条不用担心卫生了吗?

    说起辣条,相信许多人都有吃过的,而且一直以来辣条是吃货们最喜欢吃的零食之一,但是你觉得辣条卫生吗?然而现在,有消息传出2019年辣条国家标准来了,那么,以后吃辣条不用担心卫生了吗?

    辣条标准最新规定
    辣条标准最新规定

    你喜欢吃辣条吗?其实辣条是吸引许多人的喜爱,但是现在,许多人是很担心辣条卫生问题的,毕竟这是影响到自身健康问题的。你看,现在辣条国家标准来了,据了解,国家标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废止有关食品地方标准的公告,决定自2019年10月1日起废止《河南省地方标准调味面制食品》,该标准由原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07年发布。

    记者了解到,在2007年以后,我国各个省市对调味面制食品出台了不同的地方标准,这也就造成了行业在跨省渠道流通及市场监管上经常有所冲突。面对这一态势,国家也开始做出相关整治,将市场标准更加标准化、统一化。据了解,2018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味面制品》等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国家标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目前仍在制定中。未来,调味面制食品将出台国家标准。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近年来,由于行业的监管力度增大和辣条成功的网络营销模式,辣条销售额有较大增长,尤其2013-2016年,辣条行业每年保持30%以上同比增长。预计,辣条销售规模从2009年的170亿元,将达到2018年的6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