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承认其纸吸管难回收 只能被当作废物扔进垃圾桶

    垃圾分类其实是很重要的,因为部分垃圾是可以进行回收的,而且一些垃圾可以二次利用。不过,麦当劳近日引起了关注,因为麦当劳承认其纸吸管难回收,目前麦当劳“假”环保备受质疑。

    麦当劳吸管回收
    麦当劳吸管回收

    麦当劳作为全球最大的连锁快餐企业,在之前已经指出将会回收吸管了,毕竟吸管也会给社会环境带来一定的危害。如今承认其纸吸管难回收,只能作为一般垃圾,通过燃烧处理,来了解一下!

    据悉,为保护环境,去年麦当劳在英国所有门店推广纸质吸管,替代塑料吸管。据悉这种纸吸管的原材料是一种环保纸,由于吸管厚度的原因,目前无法回收利用,暂时只能被当作一般废物扔进垃圾桶。

    不仅在环境保护上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使用感受上也未能让顾客满意。不少顾客抱怨这类纸质吸管并不好用,在饮料还未喝完前吸管就已经出现溶解的情况,甚至饮品本身的味道也发生了改变。迄今为止,要求麦当劳换回旧吸管的联署请愿,已超过5万人签名。针对这一问题,麦当劳发言人表示已经改进了纸质吸管的材质。“我们正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将纸吸管当成一般垃圾处理只是暂时的。”麦当劳补充道。

    据悉,在英国,每年用掉的吸管高达85亿根。根据统计,世界各国每年约生产3亿吨塑料,全球每年有1000万—2000万吨的塑料垃圾进入海洋,而这些塑料正一步一步摧毁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因此,英国政府已经宣布将在2020年前禁止使用塑料吸管,并鼓励连锁餐饮企业放弃使用这些产品。英国环境部长迈克尔·戈夫去年还曾祝贺麦当劳,称其采取的行动“为帮助我们的自然环境作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