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图魅族商标争议 美图商标诉讼请求被驳回

    最近关于商标侵权事件频频出现,这是一个受到法律保护的问题,所以大家在注册商标的事情可要了解清楚。然而,持续了两年时间的美图魅族商标争议事件终于有结果了,一起来看看最终结果如何?

    美图魅族商标纠纷
    美图魅族商标纠纷

    我们都知道,美图和魅族都是两个不同的国产手机品牌,然而,就在两年前,两家手机品牌发生了一件商标纠纷,也就是说美图魅族商标争议闹上了法庭,原因在于美图与魅族的MEIZU商标过于近似,经过审判,现在美图商标诉讼请求被驳回。

    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厦门美图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图)申请撤销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的“MEITU”商标驳回复审决定,但被法院驳回。这是一场持续了两年多的纠纷,美图于2017年5月9日申请上述“meitu”商标。

    国家知识产权局认为,该商标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使用的商标“MEIZU”在字母构成、呼叫发音等方面相近,整体上不存在显著差异,容易造成混淆,因此驳回美图的商标注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