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刷脸可领结婚证 全国5省市上线电子结婚证

    其实支付宝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比如说,支付宝推出电子身份证,忘记带身份证也不用担心,领取电子身份证就可以了。与此同时,现在杭州刷脸可领结婚证了,已登记领证的居民在支付宝刷脸就能领了。

    怎样领取电子结婚证
    怎样领取电子结婚证

    其实,去年在江苏首张电子结婚证就落地了,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有了电子结婚证后,不用担心丢失或者忘带证件。你知道吗?现在杭州刷脸可领结婚证了,另外,还有4省市也上线了电子结婚证。而电子结婚证有哪些用处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8月6日,浙江、江苏、江西、福建、重庆五省市率先宣布,可在支付宝领取电子结婚证。电子结婚证和实体证相对应,已登记领证的市民可在线刷脸领取电子证,在购房贷款、财产公证等业务中使用。

    电子结婚证有哪些用武之地?作为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常用于购房贷款办理、房产过户、继承遗产、财产公证、子女入学等。“由于使用并不频繁,经常遇到来办事了,发现证件忘带或者找不到的。”浙江省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电子证件后,就可随用随领,不怕忘、不会丢。

    据介绍,领取很简单,已经登记结婚的夫妻,上支付宝搜“电子结婚证”,进入当地一网通办小程序,选择电子证件,刷脸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同时也可办理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福建、江西、江苏、浙江、重庆5省市首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