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播曝“直播打赏”套路 直播打赏背后套路遭揭晓!

    “乔碧萝殿下”主播一事仍然处于发酵当中,因为“乔碧萝殿下”的真面目在直播中无意曝光了,此后也引起了一系列的真相问题出现。比如现在主播曝“直播打赏”套路揭晓了,主播背后的工资真的很高吗?

    主播工资收入
    主播工资收入

    其实我们都想要成为网红,认为工资都是十分高的,甚至不用自己去工作,坐在电脑前直播就可以了。不过现在主播打赏套路已经揭露了,打赏流水账,一般主播都是拿不到的,因为背后有经纪公司,来了解一下!

    社交平台陌陌发布的《2018主播职业报告》显示,9.6%的兼职主播月收入超过万元,21.0%的职业主播月收入超过万元。《2017主播职业报告》显示,约35%的全职主播月收入高于8000元,兼职主播月收入高于8000元的仅5%,6.6%的全职主播月收入高于3万元。

    实际上,除了那些自娱自乐的,大部分职业主播背后都有经纪公司。“现在市场上招聘主播的经纪人就和房产中介一样多,刚招到的主播一个月有几百块钱的基础工资,但当主播开始赚钱后,经纪人就可以从主播每月的打赏流水中按一定比例抽成。”智嘉说。

    某主播经纪人刘向东(化名)向中新经纬客户端透露,现在的主播基本与公会签,很少直接和平台签。“像陈一发、冯提莫那种绝对的流量大主播也与经纪公司签约。”据刘向东介绍,他所经营的主播平均月薪在12000元左右,和大城市的普通白领相当。

    主播阿成(化名)则称,上述主播的境况算好的。他说:“如果一个500多人的主播公会,平均月薪能达到12000元,不可想象,我认为其中只有十几个人的月薪能达到1万多元。”智嘉也表示,主播的收入远没有外界了解到的那么多,大部分主播赚的都是“死工资”。“现在,我每个月的礼物提成大概在3000元左右,再加上底薪8000元,每月工资一万多元。”

    “我们的工资基本是固定工资加上略有浮动的提成,打赏流水几乎拿不到。”智嘉说,“一般男主播月薪大概在一到两万元之间,女主播可能在三到五万元之间,哪有什么年薪百万。”而对于为何要加入经纪公司,智嘉则表示:“我算最早做直播的那一批人,早期我没有加入任何组织,但后来我发现,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比不过那些有经纪公司的主播,因为主播背后更多是资源的争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