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区房有没有必要买? 学区房和学位房的区别

    不少人应该都有了解过学区房吧?在不同的城市中学区房都是很抢手的,即使价格昂贵依然是有人购买的,很多家长都希望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但是这学区房有没有必要买也是大多数人的疑问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学区房价格多少
    学区房价格多少

    近日,随着开学季的临近,学区房又开始火热了起来,在北京就有一12.2平方米的老破小学区房360万元成交,还有厦门天价迷你学区房,15平米卖到200多万等等,可以说这学区房的价格是逐年攀升的,那么想要买学区房的话,这学区房和学位房的区别是什么呢?

    学区房要买吗

    有家长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很多的家庭为了孩子的成长,会选择购买学区房。但其实学区房买不买都是有理由的,购买学区房大多都是传统教育资源的稀缺性,想要孩子能得到最好的名师指导、优良的校园文化熏陶以及升学优势。不买的话,有家长也考虑到学校教育虽重要,但并不是决定孩子成功与否的唯一因素。

    买学区房真的好吗
    买学区房真的好吗

    所以学区房确实为了孩子学习很方便,教学质量也相对的比较好,但是如果家庭对于负担一套学区房很吃力,就没有必要去买学区房,条件是可以自己创造的,可以适当交点跨区费,为孩子选一所满意的学校,在租套房子在学校附近,方便照顾孩子,比买一套房子要负担的轻的多。

    至于学区房和学位房的区别,学区房和学位房一字之差可谓千差万别。学位房原则上就是,只要你买了这个房子,就一定会有学位。而学区房却不一定,学区房是由政府在每学年根据片区入学生源情况而划分出来的,有些房可能上一年有学位,但在下一年则会因为政府的规划而失去学位;拥有学位房的,大多是引进了学校的新楼盘才能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