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死灰复燃 借1000元到手790元

    对于“套路贷”、“校园贷”大家都不陌生,校园贷是专对学生们下手,收取高额利息。然而,现在校园贷死灰复燃了,学生们要注意了!校园贷的套路依旧有很多。学生借1000元到手上只有790元,这就是变种砍头息。

    校园贷套路多
    校园贷套路多

    有些校园贷换了个名义向学生下手,比如说“培训贷”“创业贷”等,诱骗学生。一但陷入校园贷的圈套,后果不堪设想。如今,令人憎恨的校园贷死灰复燃了,利率高达199%!不断创新各种收取高利息的方式。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调查报道称,曾使许多年轻学生殒命的校园贷有卷土重来的迹象,及贷等平台在国家取缔校园贷之后,仍悄悄从事该业务,甚至还“创新”出了更多的高利息收取方式。

    据报道,记者发现闪银、拍拍贷、及贷等平台在国家取缔校园贷之后,仍悄悄从事该业务。在记者测试的平台中,仍从事校园贷的占比超过42%。其中,闪银平台向学生发放高利贷年化利率高达199.38%,该平台还“发明”了变种砍头息,借1000元,实际只得790元。

    而拍拍贷虽提示学生不能借钱,但仍成功下款。借款本金1000元,每期还款105.21元,以IRR公式计算可知,实际上在拍拍贷借款利率为年化45.39%,高于24%的法定利率;及贷则是年利率高达71.56%,还在十分隐蔽的地方搭售保险。另外,也有不少校园贷以“求职贷”“培训贷”“创业贷”等名称作为替换,继续蒙骗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