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生猪出栏量下滑 预计未来猪价将持续走高

    这几个月的物价几乎都在涨,水果、鸡蛋还有猪肉,逛菜市、超市买菜的市民,一定都了解这些物价行情,最近的猪价是不是又上涨了?据媒体报道称,7月生猪出栏量下滑了,行业专家指出,预计未来猪价将持续走高,你最好准备了吗?

    生猪出栏量不断下滑
    生猪出栏量不断下滑

    猪肉作为餐桌上的“百搭”菜品,平日里的需求其实蛮大的,节日里也是消费高峰期,但最近几个月来,市民们也发现了,猪肉价格不断上涨,相比去年春节期间,价格还是略微高了一些,进入7月份以后,猪价经历了上涨、滞停再上涨的走势,下半年猪价涨势或已成定局。

    有最新消息表明,广西猪价逼近20元/斤,已经超过广东的生猪价格,这是广西截止目前的生猪价格行情。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国内生猪存栏量已经惊现10年最低值,同比降幅逼近26%。结果7月生猪出栏量下滑没有停止,已经持续8个月环比呈现下降态势,造成下滑的最大原因,就是非洲猪瘟疫情。

    猪价上涨压力较大
    猪价上涨压力较大

    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整个7月份,非洲猪瘟一共爆发7起,还有4个非洲猪瘟疫区获得解封,可是由于猪瘟疫情对产能的边际影响实在太大,7月生猪出栏量下滑也导致供应趋紧,最终的结果就是价格持续上涨,从全国层面来看,预计未来猪价将持续走高,上涨压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