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单身人口超2亿 年轻人是因买不起房子不敢结婚?

    不得不说,现在我国的单身狗越来越多了,造成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目前来说,中国单身人口超2亿了,可想而知两亿人是相当于英国和俄罗斯的全部人口,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是不是因为房价过高导致的呢?

    国内经济负担上升
    国内经济负担上升

    如今数据显示,年轻人不敢拍拖结婚是因为房价过高,而且经济消费能力跟不上去,所以导致不敢结婚了,出现的单身狗也是越来越多了,独居成年人口超过7700万,是不是包含着你呢?来了解一下!

    首先国内仍是贫富差距明显,虽然国内人们的生活水平远远好于90、10年代,但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物质欲望也在膨胀!现在影响男孩首当其冲的便是房产价格,近几年由于不良房产厂家的各种炒作,国内房产价格呈现出剧烈增长的畸象,由于国人的虚荣心、攀比心,房价越高越是哄抢,这就导致国内出现:有钱人房产无数、中层家庭背负各种贷款、穷人家庭甚至付不起首付。当然国家亦出台了政策控制房价,但仍然是杯水车薪罢了。买不起房,谁嫁给你?所以大家很自觉,就单身好了。

    影响女孩子结婚的最直接原因个人觉得是女权提升导致的,现在国内家庭权利向女方倾斜,这就使得女孩子们相对于几年前更加自由,钱自己挣、自己花,男朋友自己选、甚至选个女朋友也司空见惯。自由、权利导致现在女孩子单身欲望很强,既不受父母的限制,也不受男友的限制,自己挣钱自己花、个个都是月光族。

    另外影响单身男女的还有各方面的因素,小编能想到的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国内经济因素的弊端。现在人人都可以打工养活自己,一大批人会觉得结婚生子反而成了拖累,但他们也仅仅限于养活自己,因为他们大多是月光族,这个月挣多少就花多少,根本没有钱娶妻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