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车禁止用自热食品 自热食品存在安全隐患被禁止使用

    目前,乘坐高铁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之一,铁路对于高铁的安全性是非常重视的。经常坐高铁的注意了!现在动车禁止用自热食品了,为什么呢?因为自热食品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在车厢上不能使用自热食品,否则面临处罚。

    高铁发布新规
    高铁发布新规

    有些人乘坐高铁喜欢携带自热食品,这样乘坐高铁时肚子饿应有东西吃了。不过,由于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动车禁止用自热食品了,同时,不准在铁路沿线500米内放风筝和飞无人机。违反者最高处罚2000元以下的罚款,

    8月1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将于10月1日起施行。《条例》对当前铁路运行安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规定,高铁霸座、在铁路沿线500米内飞无人机和放风筝、气球,使用自带加热食品等行为均被禁止。

    自热食品能带上动车吗
    自热食品能带上动车吗

    据公开报道,2019年春运期间,在衡柳铁路450公里范围内就发生了20件异物掉落接触网,其中4件直接影响列车通行,这些异物大多都是铁路沿线居民燃放的孔明灯和气球。

    《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包括电气化线路供电接触网设备)导线两侧各500米范围内飞行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或者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等低空飘浮物体。确因现场勘查、施工作业需要飞行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应当按照规定获得批准,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并提前5个工作日通知铁路运输企业。

    据悉,为保证行车安全,《条例》明确了包括霸座在内的14类禁止行为。包括:(1)、干扰检票闸机或者车门开、关,强行进出检票闸门、上下列车;(2)、在站台上滞留、翻越站台;(3)、擅自进入铁路线路、车站封闭区域和其他禁止通行区域;(4)、擅自进入列车司机室、机械室等工作区域;(5)、擅自进入设备管理和行车调度等工作场所;(6)、强占他人席位;

    (7)、围堵列车、阻碍发车、拒绝下车等影响列车运行;(8)、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遗弃障碍物;(9)、向运行中的列车抛掷影响行车安全的物品;(10)、在禁止吸烟的列车上、列车的禁烟区域内吸烟或者能够产生烟雾的香烟替代品,以及在动车组列车上使用能够诱发烟雾报警的自带加热食品等;

    (11)、殴打、谩骂、侮辱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12)、干扰铁路计算机信息系统;(13)、传播影响铁路安全的不实信息;(14)、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危害铁路站车秩序和铁路安全的行为。

    违反第1项至第6项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的罚款。违反第7项至第14项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