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政编码将被取消 收寄快递不用填具体地址

    应该大家知道“邮政编码”,一共是6个数字,是用于定位省份、邮区。随着时代改变,现在邮政编码将被取消了,由“个人地址ID”来代替。也就是说日后收寄快递都不用填具体地址了,填上“个人地址ID”就可以了。

    邮政局个人地址ID
    邮政局个人地址ID

    70后、80后对于“邮政编码”不感到陌生,当时是“书信”很流行,信封1毛钱,邮票2毛钱,再加上邮政编码就行了。不过,现在邮政编码将被取消了,建立“个人地址ID”,每个人拥有自己的个人地址ID,包括了包裹相关的信息。

    1980年7月1日,我国推出了全国统一使用的邮政编码,由6个数字组成。前两位数字代表省级行政单位,第三位数字表示邮区,第四位数字表示区县,最后两位数字代表投递所。举个例子,邮编“226156”,代表了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县(市)。

    服务了40年的邮政编码在不久的将来会迎来“退役”。日前,在由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新型邮编”研讨会上,“新型邮编”建设被提上“议程”。建设完成后,未来每个人都可以建立统一且唯一的“个人地址ID(唯一编码)”。此外,每个快递包裹也将有属于自己的ID,该ID可关联所有与包裹相关的信息,包括快递员信息、运送信息、配送信息等。

    个人地址ID是什么?

    1、个人在平台注册、生成ID之后,在选择快递服务时,只要将对应编码向快递员发送,快递员就可将地址以编码的形式录入系统开始寄件;2、是传统邮政编码的“升级版”,“个人地址ID”精准到个人;3、每个快递包裹也将有自己的ID,该ID可关联所有与包裹相关的信息,包括快递员信息、运送信息、配送信息。

    个人地址ID好处?

    1、收寄快递再也不用填具体地址了;2、可利用身份证绑定一个至多个邮政编码,这些邮政编码对应个人的住址、公司或其他地址,包含手机号码等信息,当个人需收寄快递时,只需填一个邮编就足够了,连手机号都可以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