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 违规不仅罚钱还将影响征信

    垃圾分类你学会了吗?今年7月份,大概是整个上海市最忙碌、焦虑的一个月,为了垃圾分类,大家都拼了,想尽各种招数避免分类的同时,也要努力学习垃圾分类的常识,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出炉了,这次违规不仅罚钱还将影响征信。

    垃圾分类新标准来了
    垃圾分类新标准来了

    随着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施行,人们越来越重视对垃圾分类的处理,将垃圾精心地做好分类,然后再放进分类回收垃圾桶中。不仅上海,北京、天津、杭州等地也开始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哪些能够分类回收,哪些是有害垃圾,又有哪些是厨余垃圾?你懂了没有?

    根据最新报道,8月1日消息,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来了,当天下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批通过修改《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将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之日开始执行,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加大了惩罚力度,各位市民朋友要小心哦。

    杭州垃圾分类信用处罚
    杭州垃圾分类信用处罚

    在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当中,分别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其中,易腐垃圾是由原本的“厨余垃圾”调整过来的,同时,处罚力度也加大了,违规不仅罚钱还将影响征信,不管是乱丢垃圾,还是丢错垃圾,都将被处罚,个人处最高200元罚款,单位处最高5000元、最低500元罚款。

    重点是,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增加了“信用处罚”,也就是说,违规的市民,将会影响到个人征信,当然,单位也是避免不了的,违反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的个人、单位,依法构成不良信息的,都会记入信用档案。若是对已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进行“混装混运”,那么收集运输单位将会被罚款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