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癌症药物将纳入医保 降低参保居民医疗费用负担

    现如今很多人都有医保了,医保的作用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是很大的,不仅能够在药店使用医保购药,去医院看病也是能够报销的,将纳入医保的药品是有很多的,不过有消息称癌症药物将纳入医保了,是怎么样的呢?

    药品纳入医保
    药品纳入医保

    大家都知道不同的药物是能够针对不同的病症有治疗的作用的,对于患者来说,有医保的话在医院治疗用药都可以省下不少钱,但是如果有不能使用医保进行报销的话,费用是很高的,所以这癌症药物将纳入医保是非常利好的事情。

    更多治疗药物纳入医保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五部门8月2日发出通知,部署为血液病、恶性肿瘤患儿提供相应保障。通知将神经母细胞瘤等10个病种列为首批救治管理病种,并提出逐步将更多符合条件的治疗药物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梯次降低包括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患儿在内的参保居民医疗费用负担。

    当前,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病种多、治疗难度大,部分病种诊疗过程涉及多个学科或医疗机构,造成治疗周期长、医疗费用高、报销比例低、家庭负担重等问题。所以在发布的《关于开展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及保障管理工作的通知》中还要求加强药品供应保障,同时,提高医疗综合保障水平。

    五部门要求,各地要总结先进经验做法,探索在重大疾病分级诊疗、救治管理、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和大额医疗费用医保报销等方面形成一套成熟的政策模式,在全国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