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公路收费新标准 9月起这些车辆将免去过路费

    众所周知,只要在高速路上行驶的车辆都需要缴纳过路费,当然,具体需要交多少?这个还需要根据你的车辆类型来收费的,毕竟不同车辆就有不同的收费标准。据悉,高速公路收费新标准要来了,具体什么时候正式实施呢?

    9月1号高速收费新规
    9月1号高速收费新规

    在5月30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修订后的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将于2019年9月1日起实施,并且从9月起这些车辆将免去过路费,车主们赶快进来了解一下吧!

    在高速上通行的车辆分为三类,客车、货车、专项作业车。每一种车型都有着自己相对应的收费标准,尤其是在车型座位的规定上有着严格的标准。然而,下个月起,高速公路收费新标准将正式实施。

    客车类:新的高速收费标准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变,尤其是1类客车和2类客车已经由原来的7人改为9人,而且即使客车是8人或者9人的座位,也直接归为1类客车,在这种规定下,那些8座9座的车子自然是一个好消息,毕竟能够省去一部分过路费,而且一次性就减掉了一半的过路费,这项新规则可谓是相当给力。

    货车类:同样是做出了对车主极为有力的改变。以前归类为二类货车的车型也直接划分为一类货车,这样改变所带来的好处当然是高速收费的标准也将直接降一半。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样的改变也是出于对车主用车成本的考虑,货车司机朋友看到这个消息后,一定会很开心。

    骑摩托车上高速的朋友:在通过高速收费站的时候,会直接按照1类客车的标准来收费,这相对于以前来说,也更加的规范一些,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在这种新规则的影响之下,我们可以预见到,在节假日上下高速的时候,那些8座车或者9座的私家车自然也可以免除高速通行费了,毕竟它们都已经被归类为一类车的范围之内,所以自然将享受免费通行的待遇,车主们在节假日也就不用再担心自己的车需要去缴过路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