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家5A景区被处理 乔家大院被撤5A真相揭晓

    如今我国的景区越来越多了,其实我国部分的景区都是存在着问题的,所以现在相关部门也会调查取证违规景区。目前消息指出有7家5A景区被处理了,景区被通报批评,包含着乔家大院,已经被撤下了5A景区。

    5A景区排行
    5A景区排行

    5A景区有哪些呢?其实也有不少的,但是你听说过乔家大院吗?乔家大院是属于5A景区,备受游客关注当中。不过现在多家5A景区被处理了,乔家大院也是因为过度开发,而在火爆之后年年都会上涨门票的。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31日发布公告称,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7家5A级旅游景区做出处理,给予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给予辽宁省沈阳市沈阳植物园景区、浙江省温州市雁荡山景区、河南省焦作市云台山景区、广东省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景区、云南省昆明市石林景区等6家景区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处理,限期3个月。

    7月31日晚间,云台山景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云台山景区根据通报的有关问题,对照国家5A级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有关标准,认真查摆,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部门,将整改提升工作作为云台山景区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全局上下齐动员、全力以赴抓整改,上下一心、内外联动、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8月1日,祁县县委政府网站发布的一份祁县文化和旅游局文件显示,7月31日,国家文旅部发布给予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决定,这一事件的发生给全市乃至全省旅游环境造成了极其不利的影响。面对国家文旅部的处理决定,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虚心接受,全部认领,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照国家5A级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有关标准,成立了综合整治领导组,从景区环境提质、沿线秩序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服务能力提升4个方面立即开展整治行动。并同步启动调查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文件还提到,祁县将从头做起,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全面整改提升,以更严的标准、更优的服务,确保景区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力争最短的时间使乔家大院景区重新达到5A评估标准,为各地游客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弘扬晋商文化,重塑景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