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乔家大院被撤5A 游客称门票价格涨太快

    很多人去旅游都是会挑选一些5A的景区的,当然在我国这5A的景区是有不少的,其中乔家大院应该大家都有耳闻或者是去过了,但是近日有消息称乔家大院被撤5A了,那么这乔家大院被摘牌的原因是什么呢?

    乔家大院门票多少钱
    乔家大院门票多少钱

    5A级为中国旅游景区最高等级,代表着中国世界级精品的旅游风景区等级。乔家大院素有“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之说。而且是一座雄伟壮观的建筑群体,设计之精巧,工艺之精细,体现了中国清代民居建筑的独特风格,具有相当高的观赏、科研和历史价值。

    乔家大院5A景区被摘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7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处理。其中,对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作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取消乔家大院5A级,这是今年唯一一个被取消5A级的景区,消息一出,山西祁县文化和旅游局立刻在8月1号发文回应,乔家大院景区将全力做好5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作。

    乔家大院靠着导演张艺谋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走入大众眼帘,在学者余秋雨散文《抱愧山西》中展现风采,最后在电视剧《乔家大院》播出后得以扬名。而乔家大院的门票问题也一度引起巨大争议,因为票价也随着名气水涨船高。

    据悉,2008年乔家大院的票价为40元。时隔7年,一名游客在2015年发布的游记上,展出的门票票价为61元。而如今,乔家大院的票价已然达到了138元一张。较之4年前,翻了一倍不止。一名游客留言:“景区外围修的比较高大上,内部服务一般,关键价格还贵,可以说此次山西行最差的景点就是这个了,同类型的王家大院才55买票,这凭什么卖135呢!”

    在8月1日该景区内多数商铺正在被清理。而乔家大院的商业氛围一直是备受游客诟病的问题。此前有游客评价称,乔家大院内的商业氛围过于浓厚,甚至连过几个有红灯笼支起来的门框,就会被人拉着照相,并要求用20元/张的价格买下来。如今经历了263年风风雨雨的乔家大院被摘牌,你对乔家大院有什么印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