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违规收费将被整顿 8月起开展清理整顿工作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快递行业也瞬间发展起来,然而,现在快递行业居然出现乱加价的乱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国家邮政局对快递违规收费将被整顿,从8月起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各大快递行业要是违反法规,都将会接受惩罚。

    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
    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

    快递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在快递收费方面也是比较关注的,近日,有消息指出,快递行业末端出现违规收费情况,然而,这对这个情况,国家邮政局要出手管理了,今月起对于快递违规收费将被整顿工作。

    8月1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将于8月份集中开展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并将对各快递企业做出具体要求:快递在末端投递过程中,除经与收件人协商同意其他投递方式外,应当依法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

    据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份以来,国家邮政局在全国范围统一开展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整改工作,违规收费现象得到一定程度遏制。但是,部分地区特别是中西部农村地区仍然存在的快递末端网点违规收费情况。

    据悉,目前快递违规收费及不正当经营问题在一些地区还比较多,主要表现是商家在快递投递环节以超过派送范围为由,强行向收件人加收快件投递费;收件人自取快件时,商家向收件人额外收取保管费。同时,违规投递行为还包括商家未经收件人同意,将快递包裹放置到乡镇网点或其他代收点,不按约定名址投递到收件人。

    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末端违规收费违反邮政业法律法规以及快递服务标准,损害了用户的合法权益,增加用户负担。今后,当消费者遇到快递末端违规收费情况时,可以拨打省会区号+12305进行投诉,邮政申诉中心接到消费者投诉问题线索后会进行单独记录,并移交到邮政管理部门,邮政管理部门会及时调查处置,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