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垃圾分类逼疯上海人 羊肉串就变成了“羊肉吕”

    垃圾分类是最近最热议的话题,如今多个城市已经陆陆续续推出垃圾分类的标准,其中上海是最早实施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按照30天计算,今天刚好是上海垃圾分类满月,看来,这次垃圾分类逼疯上海人了,为了减少垃圾产生,点羊肉串就变成了“羊肉吕”!

    上海羊肉串变羊肉吕
    上海羊肉串变羊肉吕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恰好一个月,有数据显示,分类垃圾桶、分类垃圾袋、分类垃圾标签以及厨余粉碎机等商品销量一路飙升,其中分类垃圾桶需求最为旺盛,6月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200%,环比增长达422%,厨余粉碎机月销量也比上月增长157.89%。

    与此同时,上海人民也在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饿了么大数据显示,上海区域的无需餐具订单增长迅猛,环比6月同期提升471%。为了避免浪费,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许多人点外卖叫羊肉串时都注明不要签子,“串”里的“签子”没了,羊肉串就变成了“羊肉吕”;在点奶茶时,有人会注明自己要几颗珍珠,“多了也吃不掉”。

    原来上海人那么可爱的,看来,这次国家推出的垃圾分类,在严厉的处罚上还是把上海人弄紧张了,以后大家去撸串也要变成“撸吕”!当然,这样的做法还是有很多网友不赞同的,毕竟要是撸串的话,没有了签子就相当于没有了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