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制售假劣疫苗将十倍重罚 罚款500万元至上千万不等

    假冒伪劣产品,一直都是监管部门大力打击的对象,也是消费者十分痛恨的存在,因为一些假劣产品,严重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危及生命健康,近日,国家药监局明确,制售假劣疫苗将十倍重罚,最低罚款500万元至上千万不等。

    制售假劣疫苗管理法
    制售假劣疫苗管理法

    注射疫苗,本身是对身体有益的,却因接种了假劣疫苗,导致病症加重或是直接死亡,这实在太令人痛心了。近年内,假疫苗事件不断被曝光,香港水货HPV疫苗也被查获,甚至有儿童,在注射疫苗后死亡,制售假劣疫苗的行为,是时候得到惩治了!

    7月30日当天,国家药监局主办《疫苗管理法》颁布法规解读宣贯研讨会,在会上,国家药监局政策法规司的副司长明确指出,不法分子制售假劣疫苗将十倍重罚,一旦违反了《疫苗管理法》,将会被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罚款500万元至上千万不等,最高罚款达到2500元人民币。

    据悉,根据《疫苗管理法》规定,制售假劣疫苗者,货款不足50万元也要按照50万计算,凡是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劣药,最低将被罚款500万元,将50万元×10倍=500万,最高罚款50万×30倍=1500万元;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假药,最低罚款为750万元,将50万元×15倍=750万,最高罚款50万×50倍=2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