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店刷单入失信黑名单 网购点评不能弄虚作假

    网购早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了。基本上很多商品都是能够在网上购买的,不过对于经常网购的人来说应该都有听说过刷单吧?有很多商家都有刷单这中情况存在的,但是有消息称网店刷单入失信黑名单了,是怎么样的呢?

    网店刷单如何
    网店刷单如何

    网店刷单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像是刷单的兼职广告到处都是,大家网购都是会进行点评的,另外销量高的店铺更是会吸引更多的人气的,不过难免一些买家秀是故意被刷出来的,不少商家都在点评上动“歪心思”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刷单造假手段多样

    如今,刷单造假手段更多样,令消费者真假难辨。而刷单卖家不仅有小商铺,一些名牌旗舰店也参与其中。自7月10日起,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起草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后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网店刷好评、删差评被行政处罚等36种情形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对于网购族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网络商家再也不能肆意在点评环节弄虚作假。

    网购点评怎么样
    网购点评怎么样

    据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1亿,较2017年底增长14.4%,占网民整体比例达73.6%。网购的优惠价格和便利性获得了人们的青睐,从生鲜到衣物,从电子产品到生活用品,庞大的网络购物群体催生了巨大的网络购物市场。不过,由于不能直接挑选商品,消费者往往根据之前购买者的点评进行决策。

    于是,不少商家开始在点评环节动起了“歪心思”,刷虚假好评、删除用户差评、利用返现诱导真实用户好评等等,有消费者常被商家请求给五星好评的。职业刷单成“公开的秘密”,对于消费者来说,被“好评”蒙蔽实在防不胜防。

    刷单实质是不正当竞争,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所以此次修订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将对刷单现象起到一定遏制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