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发布硬核成绩单 上半年营收4013亿元

    华为这个品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华为品牌的产品是越来越受欢迎的。特别是华为手机,有不少消费者都是很青睐的,每到有新机上市的话肯定是受关注的,于是华为发布硬核成绩单了,是怎么样的呢?

    华为营收如何
    华为营收如何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关于华为的产品那是有很多的,随着华为的发展,这华为手机越来越受欢迎,当然销量上的话是很不错的,现在2019年已经过去一半了,那么华为上半年营收如何呢?

    华为上半年营收

    7月30日下午,华为在深圳举行2019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半年华为实现营收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其中消费者业务2208亿,占比55%;运营商业务1465亿元,占比36.5%;企业业务实现收入316亿元,占比7.9%。

    对此,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上半年的快速增长是与禁令前的市场惯性有关。5月份之前,华为收入增长比较快,“实体清单”之后,因为存在的市场惯性,业务依然取得了增长。

    华为的业务主要包括消费者业务、运营商业务和企业业务三大板块。三大业务板块表现上,运营商业务收入1465亿元,企业业务收入316亿元;智能手机所在的消费者业务收入2208亿元。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达到1.18亿部,同比增加24%,尤其是平板、PC、可穿戴设备的发货量快速增长。

    华为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465亿元。无线网络、光传输、数据通信、IT等生产发货情况总体平稳。目前华为已经获得了50个5G商用合同,累计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

    华为的消费者业务继续在营收规模上领先运营商业务,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1.18亿元,同比增长24%;华为终端云服务生态,全球注册开发者已经超过80万,汇聚了全球5亿用户。不过华为下半年仍面临些许挑战,梁华强调,对华为公司的全年业绩持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