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夕出游趋势 “95后”成七夕旅游消费主力

    又到了一年七夕情人节,为给伴侣们准备惊喜,可谓是煞费苦心,在准备七夕情人节礼物的同时,还得找好七夕情人节的浪漫约会胜地,今年七夕出游趋势数据出炉,据悉,“95后”成七夕旅游消费主力军,他们都会去哪里旅游度过七夕节呢?

    七夕旅游消费趋势
    七夕旅游消费趋势

    情人节对部分人来说,一定是个有着非凡纪念意义的日子,他们或告别单身,或迎来恋爱周年纪念,也或者,早已成了很多人的结婚纪念日,所以中国的传统七夕节,也将会是个庞大的消费市场,七夕情人节消费热,在旅游方面,“95后”成七夕旅游消费主力了,看看他们都去哪?

    日前,通过多家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得知,七夕情人节期间,预订机票的双人出行热度较高,说明占据了主流市场,但有意思的是,单人旅游机票的预订,也比先前增长了4倍之多。截至7月29日当天,七夕旅游机票的订单量,已经超出2019年的“214白色情人节”和“520表白日”的机票预订量。

    七夕情人节旅游胜地
    七夕情人节旅游胜地

    在这份七夕出游趋势数据中,“90后”“95后”成七夕旅游消费主力,占比为35%,80后占比为29%,60后和70后占比分别是6%、16%。有意思的是,00后的出行占比增速最快,她们更喜欢去的浪漫胜地是厦门、青岛、丽江等等,但出发热度最高的城市,几乎全是一线城市最高,北上广三大城市已经占据前三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