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动驾驶开放道路 为市民提供道路场景体验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的科技不断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科技诞生了。你看,现在随着5G网络到来了,如今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了,而且为市民提供开放式道路场景体验。

    5G自动驾驶道路
    5G自动驾驶道路

    如今,5G网络将会改变我们的生活,然而现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5G网络将会投入自动驾驶的技术,备受人们的关注当中。现在,重庆启用首个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示范基地,长安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实现运营。

    7月26日,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暨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启用仪式,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而长安汽车作为首个入驻重庆自动驾驶5G公共服务平台的车企,其最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将在重庆仙桃数据谷运营两年,为消费者带来一系列全新的技术。

    另外,长安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还可实现远程自动取还车。用户可通过手机APP远程取车,车辆从停车位泊出,并行驶到用户所在地点;用户通过APP还车后,车辆将自动行驶到空闲停车位完成自动泊车。

    事实上,去年智博会期间,长安汽车便面向公众开放了L4级自动驾驶商用示范体验,只不过彼时还是封闭道路场景运营。如今仅仅过去不到一年,长安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已经可以实现在开放道路场景下运营,这在国内还是第一家。

    相比封闭道路,开放道路因为不确定因素太多,路况也要复杂得多,这对自动驾驶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了解,长安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基于逸动EV开发,提升了感知范围和精度、计算平台的运算能力、决策规划控制的性能,同时具备单车智能与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系统,实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四化融合,最终达到了在开放道路场景下运营的要求。

    而笔者在实际体验后发现,长安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的提升的确很明显,基本可以实现类似人类驾驶的操作,能够对行人、车辆、红绿灯、障碍物、车道等做出正确的应对措施,跟车、会车、变道、掉头等操作也很平稳、顺畅,全流程下来安全员没有任何干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