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樱桃与车厘子区别 现在车厘子多少钱一斤

    大家知道在众多水果中,哪一种水果价格比较贵?没错,车厘子就是价格比较昂贵的水果之一,但不少人对于樱桃与车厘子区别不开,因为两者都长的特别相似,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樱桃与车厘子区别有哪些?

    樱桃与车厘子有什么区别
    樱桃与车厘子有什么区别

    外观口味区别:车厘子是欧洲甜樱桃的一种,外表为暗红色,而樱桃多为红色或浅红色。车厘子果实较为厚实,弹性十足,口感细腻,汁多味美,味极甜;而樱桃较薄,果肉较少,味甜带酸。

    生产地域区别:车厘子和樱桃其实还有一个区别,就是它们产地不同。车厘子原产地在欧美,现在国内的车厘子都是进口水果;而樱桃原产地在中国,是生长在我国冷凉湿润环境中的一种水果。

    成熟季节区别:车厘子和樱桃的成熟季节也不相同,车厘子算是成熟季节较长的水果,在每年的6月到8月中旬,都是车厘子的成熟期;而樱桃的成熟时间则十分短,一般在5月开始成熟,一个月以后就度过成熟期了。

    营养价值区别:车厘子有补气祛湿、益气止泻等功效,由于口味甘甜,还有很好的止渴能力,可缓解风湿、腰腿疼痛以及关节炎等症状。而樱桃有止痛、美颜等功效。我们中国喜欢“以形补形”,说它补血效果极好,其实不然,它的含铁量极低,除此之外也没发现其他补血物质,但他们富含维生素C。

    国内价格区别:一般在市场上,车厘子的价格是贵于樱桃的。因为车厘子作为进口水果,需要从国外运到国内,运输成本高,也就导致了车厘子价格上涨;而樱桃只需要在国内运输,所以价格相对较低。

    如今大家已经把樱桃与车厘子区别了解清楚了吧!今年的车厘子非常火爆,并且还衍生出了一个新词,车厘子自由。那怕车厘子是有多贵,不少消费者还是会买单的,因为车厘子的口感比较好,营养价值也是很高,那么现在车厘子多少钱一斤?

    其实,一般情况下的车厘子价格在40-50元一斤,刚出来的时候会卖到70-80元一斤,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城市和不同的品质对价格都是有一定的影响的,44.8一斤的车厘子,一颗的价钱大概是一块二毛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