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五套人民币8月发行 新版人民币鉴别真伪技巧

    虽然“无现金时代”来了!但中国人民银行依然将第五套人民币8月发行,因为在中国规定,人民币是不能拒收的,现金流通在中国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眼看新版人民币将要发行了,那么怎样鉴别人民币的真假呢?新版人民币鉴别真伪技巧在这里,一起来看看。

    新版人民币
    新版人民币

    今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决定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新版人民币的发行时间定在2019年8月30日正式亮相,然而,这次新版人民币的特征主要在防伪技术上提升了,还有5角硬币也由黄色变成白色。

    据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介绍,此次发行新版人民币,是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等相关要素不变的前提下,对票(币)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了调整,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易于识别。

    如果大家拿出2015年版100元纸币,与较早发行的其他面额纸币作对比,最直观的不同就是前者票面中部的面额数字更“闪亮”。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数字“100”的颜色会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化,并可见到一条光带在数字上下滚动。这是因为在面额数字中运用了光彩光变技术。

    2015年版100元人民币应用过的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磁性全埋安全线、竖号码、白水印等防伪特征,这次也都运用到了50元、20元、10元纸币的身上。不仅有加法,此次新版人民币的防伪技术也做了一些减法。比如50元、20元、10元纸币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凹印手感线,50元纸币取消光变油墨面额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