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用药涨价别太任性 买“小病”感冒药花掉近千元

    生病就要及时医治,对于小病,我们都会在一开始选择吃药,感冒药是家里最常备的药品,价格也不像其他大病要那么昂贵,所以会囤一些在家里,如今只能乞求常用药涨价别太任性,平时买“小病”感冒药花掉近千元,这哪里是普通感冒药的价格呀?

    常用药涨价趋势明显
    常用药涨价趋势明显

    很多人都说,现在连小病都病不起了,不是医疗费变贵了,而是药费涨价太可怕了。说实在的,每次一进药店,拿起几种感冒药结账,听到总金额那一刻,还是感觉到“心在滴血”,一点普通的感冒药,动辄上百元,简直不要太夸张,每次出药店门口都要无奈地感叹一句,“吃不消”!

    家中常备用药,通常是价格比较低廉的,有效又安全的药品,一件药品的单价也就几块钱到几十元,甚至有的能低至几毛钱,可是这种价位的药品,在药店里已经很难再找到了,包括冠心病、心绞痛患者必备的急救药——硝酸甘油,这段时间也是疯狂涨价,从十几块钱涨至几十元,涨了足足10倍。

    救命药价格涨了10倍
    救命药价格涨了10倍

    小程前不久患上普通的感冒,几天后,他直呼药价太贵,并告诉记者,自己买“小病”感冒药花掉近千元。他表示,“一盒药就要好几十元,一般要开好几盒,同时还要开很多种,这次感冒光买药就花掉将近1000元。”真的希望,常用药涨价别太任性了!

    显然,并非小程一个人遇到天价感冒药,因为国内药价的确越来越贵,这也与原料药价格上涨有关系。记者了解到,涨价的药品中,很多都是中成药,可中成药的原料又来源于中药材,如今中药材出现歉收,这类药品价格也就会上涨。另外,环保要求的提高,也是影响药品价格的重要因素,毕竟气味难闻、污水排放等都是药企的固有印象,要减少这些污水排放,就要不断升级设备,生产成本也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