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年4万起医美事故 毕业整容一定要注意这些坑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整容的人不在少数,大家都是为了让自己更加好看都会选择去整容的。但是近日,有数据显示出黑诊所1年4万起医美事故,而且盲目跟风整容存在极大的风险。

    毕业季现整形热
    毕业季现整形热

    随着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来临,有许多学生会选择去整容的,所以这个时候医疗美容行业是非常火爆的。不过,现在消息指出1年4万起医美事故,所以大家毕业整容一定要注意这些坑,下面一起来看看!

    据中新网2018年调查显示,大约51%的学生去整形是为了毕业后在职场中更有优势。据前瞻研究院数据显示,整形消费者中有37.6%年龄在20至25岁之间,其中大多数是大学生或新入职者。其次是26至30多岁的人,占27.2%。这一群体的消费者在工作场所经历了多年,经济水平较高,能够更好地采取行动确定他们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选择医疗美容和整容手术的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其中16.1%的人年龄在19岁以下。

    对此,医美平台更美APP联合创始人兼COO王思璟表示,暑期高峰时期验证用户中,学生的比例超过50%。从全年来看,学生用户带来的收入约占总收入的40%到50%。中新经纬在某头部专业医美APP上看到,在打着“毕业季促销”的模式做推广的整形美容机构中,按照销量排序后,除皱瘦脸项目的销售量最多且价格差别较大,其中西安爱特蜜医疗美容诊所销售的瘦脸除皱项目,售价仅为299元,目前已有2883人预约;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的除皱瘦脸项目价格在1280元,已有2962人预约。

    北京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师俊莉医生表示,很多学生容易受到屏幕上非主流审美的影响,想要整容成一个‘二次元美女’。很多学生要求整容医生“要按照网红的标准整,鼻子一定要高,脸一定要小”。“很多学生从不考虑自身情况,一味要求按照屏幕上美女的样子整,不考虑自身情况以及皮肤的承受度等,风险很大。”

    黑诊所每年4万起医疗事故

    近年来,不论是上市公司还是大型医疗机构都出现过医疗事故。2019年1月3日,年仅19岁的大二女孩夏丽莎,因为做了隆鼻手术而永远躺在了手术台上,此次手术的涉事机构为利美康,曾为新三板“隆胸第一股”。7月24日,制药公司爱力根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纹理乳房植入物,称其可能导致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目前全球有573人患上该病,80%都使用过该隆胸假体。

    从超女王贝到19岁隆鼻女大学生小夏,因“整形致死”“整形毁容”而引发的医疗纠纷案件时有发生。而据互联网医美专业平台更美APP发布的《2017中国医美行业黑皮书》统计显示,中国黑诊所(不能提供营业执照和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的医美机构)数量已超60000家,是正规诊所的6倍。黑诊所年手术量为正规诊所的2.5倍,超2500万例。每年黑诊所约发生4万起医疗事故,平均每天约110起。

    除此之外,选择暑期整容的学生除了通过整容APP获得医生信息之外,朋友圈中的网红整容医生也是其选择之一。业内人士透露,朋友圈里的整容医生大多只是经过“4天速成微整形医生”或“7天微整形培训班”的简单培训,而培训班的老师也不具备职业资格和培训资格。

    据《2017中国医美行业黑皮书》统计显示,中国合规执业者1.7万人,非法职业者15万人。我国法律规定,一个合格的整形医生必须具有《医师资格证》、《执业医师证》以及《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证》,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第一款规定,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擅自从事医疗活动属于非法行医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