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五套人民币8月发行 5角硬币由黄变白细节曝光

    人民币人人都想要的,但是对于第四套人民币,我们都是十分熟悉了,也有一些市民表示已经看腻了,想要新版人民币。其实现在可以满足了,因为第五套人民币8月发行,提升了整体人民币防伪性能。

    新版人民币特征
    新版人民币特征

    新版人民币是没有5元的,所以这点也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纷纷咨询为何没有5元。不过,消息指出5角硬币就会有新变化了,硬币由黄变白,8月30日发行,对于新版人民币的到来,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今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决定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新版人民币将在8月30日正式发行。货币更新换代的主要原因是需要不断提升防伪技术,对于已经流通十多年的纸硬币,需要更高的防伪要求以及印制质量了。我们可以看到,此次更新换代的面额当中,并没有100元纸币,原因就是2015年底的时候曾经发行了新版100元,已经有了较高的防伪技术、印制质量。

    变化最大的就是5角硬币。我们目前所用的5角硬币是金黄色的,从1980年至今,5角硬币在一众硬币当中一直是“自带光环”,不过,此次发行新版后,5角硬币要“变身”了,成为镍白色。原因是,为了提升抗变色性能,5角硬币材质将改为钢芯镀镍。其他硬币变化也较大,其中,1元硬币“瘦一圈”,直径缩小11%,更便于携带,还增加了隐形图文雕刻技术,防伪升级。

    整体来说,新版纸币都增加了光彩光变面额数字,比2015版的100元更“耀眼”,看起来“亮晶晶”,自带“blingbling”效果。与此同时,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磁性全埋安全线、竖号码、白水印等这些2015版100元的防伪特征,此次要发行的新版纸币也都应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