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人民币出炉 新版人民币怎么辨别真假

    人民币是现在大家都在使用的一种法定货币了,当然人民币是有不同的金额的,随着社会的发展,这人民币也是出现了很多版本了,现如今又有新版人民币出炉了,那么这新版人民币是怎么样的呢?

    第五套人民币如何
    第五套人民币如何

    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是国家管理人民币的主管机关,负责人民币的设计、印制和发行的。这新版人民币发行将再次给纸币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不过新版人民币怎么辨别真假也是要知道的。

    新版人民币来了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共和国名片,人民币刚刚在2018年12月1日度过自己的70岁生日。70年来,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经济主权的象征,伴随着共和国孕育、诞生和成长,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走过了光辉的历程。

    时移世易,人民币也在不断“进化”。今年4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将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

    5角硬币变化
    5角硬币变化

    新版人民币的一个特点就是提升了整体的防伪性能,而这对清点、查验现钞的设备也提出了考验。其中,5角硬币变化最大,颜色由金黄色变为了镍白色。此外,新版50元、20元、10元纸币增加光彩光变面额数字,拥有了“亮晶晶”的效果。

    至于新版人民币怎么辨别真假?首先观察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光彩光变技术是国际印钞领域公认的先进防伪技术,易于公众识别。还有就是看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具有颜色变化和镂空文字特征,易于公众识别,是一项常用的公众防伪特征。

    另外就是观察水印,2019年版50元、20元、10元纸币明显提升了水印清晰度和层次效果。人像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的空白处,透光观察可见毛泽东头像。看横竖双号码也可以的,左侧横号码的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后六位数字为黑色。右侧竖号码冠字和数字均为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