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人民币怎么辨别真假 值得收藏吗?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携带现金出门的人减少,但是依然少不了现金的使用。部分人也喜欢收藏邮票或者是人民币,那么新版人民币怎么辨别真假呢?值得收藏吗?

    新版人民币收藏
    新版人民币收藏

    新版人民币一般指第五套人民币,共有1角、5角、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8种面额,其中1元有纸币、硬币2种。根据市场流通中低面额主币实际起大量承担找零角色的状况,增加了20元面额。

    新版人民币真假

    据了解,新版人民币真假辨别可转动钞票中间的数字或安全线,即可发现真的人民币钞票正中间的数字会随着转动而变色,安全线亦然;还可以用手摸人民币正面的毛爷爷衣领处或是国徽等地方,摸起来的手感是较粗糙的,凹凸不平的。迎着光看,可以看到水印或是人民币正面左侧空白地方出现清晰的水印标识。

    至于新版人民币值得收藏吗?当然值得收藏,尤其是特殊号码或者整盒硬币。“特殊号码纸钞”收藏可见于世界上的很多国家,因其号码的排列具备了多重意义,使它有了较强的收藏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