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五套人民币8月发行 新版人民币防伪性能提升了

    人民币你喜欢吗?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人民币才是最重要的,因为人民币给予我们一切,但是唯一买不到的就是亲情了,所以需要懂得这一点了。目前第五套人民币8月发行,新版人民币并没有5元的,8月之后要有“新钱”用了!

    新版硬币图片
    新版硬币图片

    目前第四套人民币人人都会知道,也有不少市民已经看腻了,不过不用紧,因为新版人民币将会在8月份正式发行了,发行之后市民是可以去银行提取最新版的人民币了,新版人民币目前已经提升了防伪性能,这点可以放心了!

    8月30日,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将正式发行,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的硬币。新版人民币的一个特点就是提升了整体的防伪性能,而这对清点、查验现钞的设备也提出了考验。一家全球知名的清分机厂商,聚集着全国各家银行通用的各类清分机、点钞机、清分扎把一体机等。

    在一台中型清分机上,点击软件升级,半个小时后,机器内部的识别鉴伪模块就完成了更新,可以读取和识别新版人民币。清分机厂商系统开发经理徐永巍:比如,这次新版人民币50元,取消了背部磁性线的开窗,机器对这个参数进行了微调。而一台硬币清分机,一次最多能放5000枚不同的硬币。再过一个多月,新版1元、5角、1角硬币也将发行,硬币清分机也需要进行升级。

    清分机厂商技术部经理朱频:2019版的1元硬币,直径变小了,从原来的25毫米,变为了22.25毫米。五角的材质变更了,我们的软件做了相应调整。而在银行,从柜台的点钞机到后台的中大型清分机,各类现金设备机具也开始集中升级。与此同时,银行加大了对柜员和公司出纳的培训,以便识别真伪。

    此次新版人民币发行,硬币也有许多调整。最大的变化当属5角硬币。从1980年中国第一次铸造5角硬币起,5角硬币就是黄色的,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5角硬币,颜色变为镍白色。金属硬币的颜色由其材质决定。以往5角硬币呈现黄色,是由于其基本材质均为含铜合金。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5角硬币,材质将全部改为钢芯镀镍,硬币颜色也就由金黄色变为了镍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