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底清退网约车真的吗 网约车新规定是怎样的

    网约车的出现,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了。可是,滴滴顺风车让网约车行业备受质疑,因为滴滴顺风车出现了几起严重的事故。网上称7月底清退网约车,这个消息引起不少人关注。那么,滴滴顺风车要求整改而已,有说过要请退吗?

    网约车收费标准
    网约车收费标准

    据了解,在滴滴顺风车3个多月发生两起女孩遇害案件后,网约车、顺风车迎来了史上最严的整改。尽管滴滴推出诸多整改措施,但网约车行业的整治风暴并未结束。

    接着,交通部等多部门对网约车平台开展进驻式检查后,交通部和公安部联合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网约车平台和顺风车服务平台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从此,启动了整治网约车大行动。

    那么,滴滴方面有何行动呢?据悉,滴滴除了无限期停止顺风车,滴滴官方通知还要求,平台要限制顺风车接单数量,防止以合乘名义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服务;要加强乘客信息保护,关闭顺风车平台社交功能,屏蔽乘客信息,防止泄露个人隐私。

    滴滴顺风车,是网约车之一。由于出现了多起安全事故,所以有必要下线整改。但是,这并不是说滴滴顺丰要清退。而且,整个网约车行业来说,暂时没有规定整改的网约车要清退。只要整改取得较好的成果,那么就可以重新上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