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车还能开多久? 现在买国五车合不合适

    7月1日,史上最汽车排放严标准实施了,现在有多地已经执行国六标准了。而国五车主开始担心不给上路,其实,你认为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呢?虽然,现在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了,但是,国五车不会那么快被淘汰的。

    国5车能开几年
    国5车能开几年

    其实,国五标准才实施没几年,现在又要实施国六标准了,现在有很多个地区正式实施国六标准了。关于国五车还能开多久?现在买国五车合不合适?这些话题很火热,现在我们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探讨一下。

    国六实施后,鉴于排放标准较国五严格许多,因此新车制造成本也会相应增高不少,进而可能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后者购车将可能掏以前更多的钱。另外,可以想到的是,在国六标准开始实施后,国五及以下标准的车辆保值率将降低不少;毕竟国五新车早就开始降价促销了,到六月份达到高潮。

    以以往案例来看,北京等一线城市是在2017年左右,才开始对国二排放标准的车型有所限制,而国二的最后一批车型是在2008年产的。08年到13年的车排放标准为国四,以这个时间差推算的话,离限制时间还远着呢。更何况报废里程的限定在60万公里,所以国四的车只要能过年检,就不会被报废。而国五的车也至少还有十几年的使用期。

    如果在“国五”排放标准地区买了车,也无法向“国六”排放地区迁入,二手车流通效率降低,但同地区情况下国五车型也不太会受到特定区域限行或二手车迁入限制等政策的影响,即便有也是好多年后的事。

    现在整体车市都处于在清国五车型的库存,特别是库存大,时间又比较紧的地区,优惠幅度会更大,当然了车辆本身的保值率也会下降。所以只要所在地区还未实施国六标准,国五车还是适合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