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贩用洁厕液洗小龙虾 用草酸清洗的小龙虾危害大

    现在正值吃小龙虾的季节,而小龙虾的卫生问题也是大家关心的,你吃的小龙虾卫生吗?然而,有不法商贩用洁厕液洗小龙虾,一种名为“草酸”的洁厕液清洁小龙虾很干净。据悉,草酸对人身造成很大的危害,你吃过草酸清洗的小龙虾,会影响人体免疫。

    如何清洗小龙虾
    如何清洗小龙虾

    我们都知道小龙虾是很脏的,要经过清洗才可以煮。那么,商家是如何清洗小龙虾呢?清白的小龙虾是如何做到呢?为了又快又干净,有不法商贩用洁厕液洗小龙虾。而且,用草酸清洗的过小龙虾,会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

    近日,在广州的一个水产市场有不法商贩用草酸清洗小龙虾,清洗后小龙虾确实非常的干净,但是草酸在生活中却是被用来清洁马桶的,也就是大家经常使用的“洁厕液”。草酸对于人体是有危害的,可能会影响到人体的免疫系统,所以这些不良商贩为了让龙虾看起来干净有卖相简直是无所不作。

    为了掩人耳目商贩们将草酸叫做“洗虾粉”,改变一些名称就是为了打消一些顾客的疑虑。生活中,大部分人在买小龙虾时都会挑选干净的小龙虾购买,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很多看起来干净的龙虾是通过草酸浸泡后的才变得干净的。当人将这些虾买回去做菜吃,其实残留在龙虾身上的草酸短时间内并没有办法清洗干净,所以很多人都将残留在龙虾身上的大量草酸都吃进了肚子里。

    草酸的作用:高效清洁各种顽固污渍污垢。主要用于清理卫生间、马桶、洗手盘等地方。如果将其用于小龙虾清洗当然是不行的,因为草酸含有一定毒性,对人体危害大,可能会影响到人体的免疫系统。专家建议:多用清水浸泡,可减少草酸的残留!

    目前,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事相当重视,来到水产市场对多家售卖小龙虾的店铺进行突击检查,提取了相关样本进行检测,一有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