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霸座掏出六张车票 一个人能买这么多张票吗?

    现如今人们的出行上是越来越便利的了,当然乘坐高铁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出行方式之一了,不过像是高铁霸座的现象也是有很多的,近日就有人霸座掏出六张车票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买六张车票
    买六张车票

    现在大家都是买票才能乘车的,当然这高铁的话,车票是有一等座、二等座、商务座和无座售卖的,当然因为关于霸座的新闻有很多,所以大家对于霸座的行为也是厌恶的,如果两个人占6个座位,你怎么看?一个人能买这么多张票吗?

    女子被质疑霸

    7月25日,有网友爆料称,哈尔滨一列车上,一名女子带俩娃躺在硬座上睡觉,遭到旅客质疑“霸座”。随后女子掏出6张火车票,表示自己是因为没有卧铺,所以才买了6张硬座车票让孩子休息。在网友曝光的视频中,这名被质疑“霸座”的女子一边掏出火车票,一边用略显生气的口吻回应质疑她的乘客。

    据在场其他旅客介绍称:“大姐人挺好,之前有给其他旅客让座,后面孩子休息,无座乘客就不乐意开始质疑,才把大姐逼急了。”视频曝光后,有网友表示,看到女子掏出6张火车票,有种甩王炸的感觉。也有人质疑为何能买到6张火车票。

    众所周知,一张身份证不可以购买同一趟列车的两个座次。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宣传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用几张身份证进购买,即使同行的人并未前往,手持车票的人也是可以占用座位的。有业内人士表示,买6张火车票这样的情况在实际操作中也比较常见。一般只要购买的车票是合法的,并且如果能核对乘车人和其他车票持票人认识,就没有问题的。

    这被质疑霸座掏出六张车票的女子,这样的为了孩子能够好好休息而购买6张硬座票的情况完全可以理解。而且再退一步讲,就算这位女子无权使用车票,那其他无座乘客未经许可也无权占用座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