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垃圾分类新标准 不分类垃圾个人处罚200元以下

    垃圾分类应该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了,近日很多城市也都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了,对于不懂得垃圾分类的人来说,那肯定是要加以了解的。据了解杭州垃圾分类新标准出来了,是怎么样的呢?

    垃圾分类处罚
    垃圾分类处罚

    随着大多数人环保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都是接受这垃圾分类的,垃圾分类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但没有对垃圾进行分类的话会有处罚的。

    报批垃圾分类

    7月24日,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新修订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日前已上报到浙江省人大,批准后公布施行。在修订的《条例》中,按照新的分类标准,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杭州市城管委公共关系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网上流传的干垃圾、湿垃圾的各种类型,杭州不会细分,两者统归为易腐垃圾。”

    据介绍,新修订的《条例》中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不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生活垃圾投放管理责任人未履行管理职责的,可以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情节严重的将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此外,违反《条例》规定受到行政处罚的,还将依法记入有关个人、单位的信用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