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接连敲诈快递 借故“不收件”敲诈快递员

    经常有客户与快递员发生纠纷,一般来说,快递员为避免客户投诉,避免公司罚款。会选择私底下解决,这样真的能解决吗?然而,有一名男子接连敲诈快递员,借故“不收件”为理由。快递员本以为破财消灾,却没想到变本加厉。

    快递员遭恶意投诉
    快递员遭恶意投诉

    做快递员最怕的是遭到客户投诉,一但遭到客户投诉,就要面临严厉的处罚。有快递员为了息事宁人,让男子有了可乘之机。现在男子接连敲诈快递员,不肯赔钱就威胁快递员。最终,快递员还是选择了报警。

    快递行业采取以罚代管方式,一些快递员在遭遇客户投诉时,为避免被平台高额罚款,往往选择“私了”方式息事宁人,这也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7月23日,澎湃新闻从杭州市萧山区公安分局获悉,日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敲诈被萧山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经查,2019年5月,王某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价值20余元的物品,快递员阿明去送包裹时,王某声称自己不在家,后来索性电话也不接。因公司规定包裹必须在一定时限内送达,为防止签收超期,阿明先将包裹签收后第二天再次联系王某,可王某却以快递未收到却显示已签收为由,要投诉阿明。

    阿明请求对方高抬贵手,王某说自己了解“行情”,要么赔偿他一点钱买水果,不然就投诉到快递公司让其承担5000元罚款。无奈,阿明同意了对方的要求,并由部门领导出面主动加了对方微信,先转过去200元。后双方讨价还价,阿明的领导又转给对方500元,并恳请对方就此收手,王某答应了。

    20多天后,王某又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价值50多元的电饭煲。阿明看着熟悉的名字和地址多长了个心眼,事先反复检查包装是否完好,并拍下照片。当阿明电话联系王某收件时,王某再次故伎重演多次以不在家为由拖延签收,这回阿明没有代为签收,几天后终于把快递交到王某手里。

    可阿明刚走不久,王某又以快件损坏为由,要求快递公司赔偿快件50倍的价格即2745元,他还威胁如果不满足他的要求,将用不同的名字和电话网购最便宜的东西,只要是他们公司来送或者指定他们配送,送一单他就投诉一单,直到他们做不下去。

    6月25日晚,民警沈银晓依法将涉案嫌疑人王某(34岁,安徽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起初,王某拒不交代,在民警提供诸多证据后,王某承认了自己实施敲诈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