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能电池欠薪半年 动力电池企业成本压力大

    新能源电动车,离不开动力电池,毕竟纯电动车都是依靠电力驱动,因此也诞生了不少动力电池企业、电池厂,昨日最新消息称,国能电池欠薪半年之久,现在还有部分经济补偿金、员工工资没有兑付,业内人士称,这些年来,动力电池企业成本压力大得很!

    国能电池承认欠薪
    国能电池承认欠薪

    根据天眼查网站的信息,国能电池公司全称为北京国能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有着我国最早从事锂电池制造的团队,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销售,国能电池在业内算是起点比较高的企业,注册资本为36000万人民币,自2011年11月成立,目前经营状态为在业经营。

    早在7月19日,国能电池公司便发布了有关公司内部相关部门工作地点的调整通知,再次发布通知,是在7月22日。22日当天,国能电池发布公告,表示国能电池欠薪半年,主要是因为受到新能源行业的影响,仍有12亿元的应收账款还没收回,也致使公司没办法及时兑付相关账款。

    动力电池业加速淘汰期
    动力电池业加速淘汰期

    在这之前,业内也一直有拖欠员工薪资的传闻,但截至前天,国能电池发文承认,国能电池欠薪半年,并作出承诺表示,会在今年8月31日之前,将所有拖欠的工资全部兑付结清,并在本月底(7月31日)之前,解禁部分经济补偿金,所拖欠的报销款,会按照公司内部职工统一进行支付。

    业内人士称,近年内,我国的动力电池市场开始走进淘汰阶段,并且正在加速进行中,动力电池企业成本压力大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动力电池的原材料价格,不断出现大幅增长,包括正极材料钴、镍、锰,以及负极材料的价格也在上涨,而补贴又开始走向退坡。此外,更有不具名的电池厂透露,已经有许多小企业都关门停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