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号转网最新进展 工信部:230万用户已完成

    对于携号转网的消息,国家早已经宣布将在今年的11月底全国全面正式实施,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4个月的时间,全国实施携号转网最新进展怎样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工信部怎么说?

    携号转网实施
    携号转网实施

    近日,工信部在国新办举办了发布会,工信部副部长在发布会上透露了携号转网最新进展,全国携号转网推广技术方案已确定,工信部还称,我国目前有5个试点省市有230万用户已完成携号转网工作进度。另外,关于“携号转网”的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将会在近期想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工信部表示,由于长期以来,移动电话号码是各个通信公司为用户提供服务的重要标记,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号码,例如移动有139,联通有186,电信有189等。随着移动通信技术升级,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号码已经不仅仅是通信用户标识,而且广泛运用在各行各业的互联网当中,成为网络运行空间的“身份证”。

    用户更换手机号码不仅需要很高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还可能引发财产及安全风险。“携号转网”就可以来化解这些矛盾,用户可以在号码不变的情况下,选择为其提供服务的运营商。

    目前,“携号转网”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5个试点省市共完成了230万用户携号转网工作。全面铺开还要妥善应对两大挑战——数据量庞大、涉及面甚广。

    因此,工信部将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网络和运营系统进行必要的改造。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拥有接近16亿的移动用户。可想而知,对16亿移动用户的运营系统进行更新,是多大规模的工程。

    手机号码广泛应用在各行各业的信息应用当中,要维持原有应用不受影响,需要各行各业应用系统协同配合,确保用户“携号转网”后的使用体验。同时,还要对银行、保险、证券以及在互联网企业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