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着吊瓶吃火锅成时尚 “输液式”饮料走红网络

    近年来,商家推出了各种营销方式,以及推出不少奇葩的产品吸引客人。比如说新款“输液式”饮料迅速走红网络,如今,打着吊瓶吃火锅成时尚了。当然也引来了一些人质疑,有专家表示,这样的营销方式不长久。

    餐饮店推出吊瓶饮料
    餐饮店推出吊瓶饮料

    吊瓶饮料是目前最火的,有不少餐饮店纷纷推出这款吊瓶饮料,包装跟医院的吊瓶很相似。虽然,现在打着吊瓶吃火锅成时尚,但大家态度褒贬不一,这样很有趣。不过,有些人担心以后小孩看到药水当成饮料喝,就不好了。

    现如今,“打着吊瓶”吃火锅在年轻人中成了时尚,有的人更是将自己“打吊瓶”的视频,发布到短视频平台上,获得了不少网友点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不少餐饮店内都推出了“吊瓶饮料”。这种饮料从外观上看起来,和医院输液吊瓶(吊袋)十分相似,只不过里面装的是饮料和酒类。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发现,南京也有销售这种吊瓶饮料的餐饮店。

    “这款饮料很受欢迎的。”接着服务员表示,“吊瓶里面可以装各种饮料,雪碧、可乐、豆奶等,如果想喝酒的,我们也可以罐啤酒进去。”

    当吊瓶饮料上来之后,记者观察到,吊瓶饮料的外包装与医用输液药水的外包装如出一辙,包括输液袋挂架、输液袋、输液管、流速调节器。只不过原本静脉输液针的位置,换成了一个普通龙头。在记者探访的一个小时内,已经有数桌食客点了此饮料,这些食客大部分是年轻人,其中还不乏一些未成年人。

    对于部分家长所担心的,小孩会不会捡到吊袋挂水当成饮料喝掉,该专家解释,医疗废弃物的收集和处置本身是有较严格的管理,医院挂水的袋子并不容易流到外面,就算在家里挂水,也应由医务人员统一收走处置,因此在外面捡到,甚至被回收利用的可能性并不大。

    “商家利用的是大众的一种猎奇的消费心态。”东南大学经管院副教授浦正宁告诉记者,最近他也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刷到了这种吊袋饮料。“这种形式很吸引年轻人,特别是年龄偏小的孩子。”浦正宁认为,利用猎奇心态营销的行为一直存在,根据他的经验,如果饮料本身口味没有更加吸引人,仅仅靠包装吸引眼球的产品,就会被新的产品替代。

    对于仿医疗器械外观包装饮料进行营销的现象,浦正宁认为,为了避免对孩子造成认知上的混淆,最好加以规范。不过,他也指出,家长不必太担心,“估计这股风潮很快就会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