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户逝者号码需本人 营业厅要求“双方本人到场”

    由于现在国家要求实名制,有很多人的号码都不是自己的名字办理的。想过户到自己名下也很简单,不过,有用户想过户号码却遇到奇葩要求。营业厅表示,过户逝者号码需本人到场,人已经去世了,怎么到场?

    过户号码要本人到场
    过户号码要本人到场

    只要带着双方的身份证去到当地营业厅办理过户手续就行了,非常简单的。但是,有用户为去世的哥哥办理号码过户手续,却遇到了麻烦。因为营业方面提出了很奇葩的要求,想过户逝者号码需本人到场,连死亡证明也没用。

    7月22日报道,江苏南京,今年3月,黄有年相依为命的哥哥去世,因家中大小业务包括自己低保都预存着哥哥手机号,他就带着哥哥死亡证明去移动营业厅办理号码过户,但屡被以“需双方本人到场”为由拒绝。

    因这些年家中业务办理预留的都是哥哥的手机号,并且自己低保的银行卡也留着哥哥的号码,而号码是由哥哥的身份证办理的,十分不便。于是,黄先生就想过户。对此,移动营业厅的营业员表示,过户需要双方本人到场,死亡证明是过不了户的。并且过户必须要双方本人持本人身份证。

    黄先生表示,自己打电话问过移动的客服,客服说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可以办理过户。但是,营业厅仍然坚持不能过户。黄先生说,自己哥哥死了,到哪去找当事人呢?死人能复生吗?7月22日,黄先生第3次到营业厅办理过户,仍然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