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2019年开捕上市时间

    中国每个季节都会不同的美食上场,你看,夏天的美食已经献给了小龙虾,然而,接下来的秋天季节,又将是消费者最期待的大闸蟹上场的是时候了。那么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你?下面看看2019年开捕上市时间。

    阳澄湖大闸蟹上市时间
    阳澄湖大闸蟹上市时间

    说到大闸蟹,第一想到的就是阳澄湖大闸蟹,这是中外闻名的美食,因为阳澄湖大闸蟹味道鲜美、外形肥美、营养价值高的特点,被称为“蟹中之王”。那么2019年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呢?

    近日,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机构发布:今年阳澄湖的开捕时间为9月21日,比去年提早了两天。而今年的中秋节在9月24日,这也就意味着阳澄湖大闸蟹又能赶上中秋家宴了。

    阳澄湖大闸蟹能够比往年稍微早一点上市,跟今年的3场台风有着必要的联系。今年的3场台风帮了大忙,“吹肥”了阳澄湖大闸蟹。大风一起,大闸蟹的活动量和进食量都大大增加,所以发育得非常好。正常的大闸蟹一般需要五六次蜕壳,目前已进入蜕第五层壳期,也是长势最关键的时刻。

    据估算,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保守产量不低于1600吨,今年大蟹多,预计公蟹4两以上、母蟹2.8两以上的,将占到总产量的40%,比去年高出10个百分点,这个数据表示,今年将是阳澄湖大闸蟹历史上的首次高数量大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