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家关闭美国唯一工厂 欧洲生产成本更低

    宜家是专以销售家具为主的,在国内,宜家的家具家居产品,多少也是有一定知名度的,不过最近几年内,宜家正在以多种方式寻求转型,最近有外媒报道称,宜家关闭美国唯一工厂,先前也曾认为,欧洲生产成本更低,所以生产线或将会转移到欧洲。

    宜家在美工厂将关闭
    宜家在美工厂将关闭

    宜家在家具零售行业内,是全球最大的销售企业,甚至在去年,还荣登2018年世界品牌500强的入围榜单,排名在第38位。在中国,目前宜家有19家门店,分布于北上广深、成都、重庆、武汉多地,不过在美国市场上,宜家关闭美国唯一工厂的消息,也引发了许多的关注和热议。

    CNN报道显示,宜家关闭美国唯一工厂是在计划中的事,宜家计划在2019年12月关闭美国弗吉尼亚州丹维尔的生产工厂,自此之后,宜家公司的生产线将会转移到欧洲。宜家美国工厂的负责人解释称,因为美国生产成本过高,所以决定关闭该国工厂。

    在此之前,宜家也曾表示,欧洲生产成本更低,原材料价格远低于美国,如果将生产线转移到欧洲,那么生产成本将能够大大降低,起码降低百分之七十的成本。同时,宜家方面表示,在关闭美国工厂后,宜家将会和当地的政府合作,协助厂内的三百多名下岗员工寻找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