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上半年收入榜 北京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

    工资永远是上班族关注的焦点,那么,你的年收入是在什么水平呢?5万到10万之间吗?今年已经过去一半了,你的收入达到人均水平吗?近日,统计局公布了31省上半年收入榜。其中,北京上海人均收入超3万元。

    北京收入水平
    北京收入水平

    关于2019年上半年人们消费情况,已经公布了,上海和北京是消费大国,是最高的省份。在收入方面这两个省份最高,根据最新31省上半年收入榜,人均收入达到3万元水平。在全国排名第二,不知你的收入有没有达到?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个省份2019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我们可以看到其中北京、上海的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排在全国第二。我相信其中还是有很多未达到人均水平的,毕竟中国的贫富差距还是比较严重的。不知你达标了没有?

    有9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水平。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8793元,增长8.7%,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7.5%;人均经营净收入2467元,增长8.9%,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6.1%;人均财产净收入1321元,增长13.2%,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8.6%;人均转移净收入2715元,增长6.8%,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