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上半年收入榜 你的收入拖后腿了吗?

    对于做不同工作的人来说,在收入上肯定是有差异的,而且不同的工作都是有人从事的,当然大家都是希望能够找到收入高的工作的,近日就有31省上半年收入榜出炉了,那么上半年你的收入多少?还有钱都花哪了呢?

    居民上半年收入
    居民上半年收入

    在不同的城市中工作,这收入上肯定是有所不同的,尤其是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肯定是有差异的,现在2019年已经过半了,在31省上半年收入榜中,你的收入拖后腿了吗?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9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其中,上海、北京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位居全国前二。有9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水平。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在31个省区市中,上海、北京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遥遥领先。其中,上海、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5294元、33860元,突破3万元大关,是上半年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万元俱乐部”成员。

    居民人均收入多少
    居民人均收入多少

    位居第三名的浙江省,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356元,与前两名差距较大。此外,天津、江苏、广东的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万元,跟浙江省一样同属“2万元俱乐部”成员。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8793元,增长8.7%,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7.5%;人均经营净收入2467元,增长8.9%,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6.1%;人均财产净收入1321元,增长13.2%,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8.6%;人均转移净收入2715元,增长6.8%,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7.7%。那么你上半年的收入怎么样呢?